旭星娱乐

图片
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要闻
检察要闻
弘扬雷锋精神!“检察蓝”走进特殊教育学校
时间:2024-03-20  作者:徐枫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
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,让更多人关注关爱残疾儿童,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、传承者。3月14日,淮北市检察院团支部的志愿者们走进淮北市特教学校,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“青春志愿行·奉献新时代”志愿服务活动。



团支部的志愿者们根据特殊儿童的特点,为他们送去了足球篮球等文体用品,赠送了牛奶饼干等食品。青年志愿者还陪同孩子们做手工、绘画,陪他们聊天谈心。在交流的过程中,大家发现一名自闭症的孩子有着非常强的数学天赋,可以快速心算出100以内的平方数,这是正常孩子都未必能够有的能力。针对他的特长,志愿者鼓励家长发现优点,建议学校和家长共同培养,为孩子长远发展打下基础。



最后,市检察院团支部结合检察职能和特殊教育学生特点,为同学们上了一堂“杜绝不良行为,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小公民”的法治课,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法治的种子,为培养他们成为遵法守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打下基础。